竹安

向阳而生,乐观从容。

唐桉坐在床上看着房子前的那辆黑色大众陷入了沉思。



爷爷的?这么快,唐桉苦笑,慢慢穿好衣服,同老师说了一句家里有事,便一瘸一拐的走向那辆车。


“少爷。”许管家唤了一声。


“嗯。”唐桉并不担心自己腿瘸的样子会被家里人知道,毕竟,能在爷爷身边三十年,不可能是个乱说话的。


所以,也不可能从许管家嘴里知道爷爷找他有什么事了。


一路无话,车里的两个人,脸上一个比一个冷,一个是职业需要,一个是心情不好。


眼前的景色已经从街道变成了一个庄园,唐桉望着眼前巨大奢华的“家”,不由得想到了老师的房子。


进去后,没有留给唐桉准备的时间,直接将唐桉带去了庄园里的训练场。


占地面积到了整个庄园的一半,没什么意外的,许管家说“家主想看看您的准头如何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唐桉点了点头。“我想先去一趟厕所。”


唐桉将厕所门反锁以后,从兜里拿出一颗止疼药,就这么吞了,膝盖很疼,如果不吃,他恐怕过不了关。


唐桉站在一个由铁制成的圈中间,上面有着会移动的靶子,二十米每秒,只有心脏那么大,打中就算合格。铁圈还会不定时的发射子弹,不致命,只是会让你失去行动能力。


唐桉右手拿着一把小手枪,闭了闭眼,他是不是该庆幸,爷爷给他的是靶子,而不是真人。迟早的吧,也不知道,到时候怎么同老师,阿楠交代。


唐桉的身手一如既往,二十五发子弹全都射中了,可惜手肘处因为躲避子弹摔伤了。


血将浅蓝色连帽衫染红了一块,唐桉没发现,只是对着许管家问“我可以走了吗?”


“家主说了,只要您测试合格就可以离开了。”许管家微笑回道。


唐桉总觉得许管家看着他的时候,带着些同情与他不明白的感情,唐桉不明白为什么,也不可能直接问。


唐桉走时就没有车送这么好的事了,他是自己跑回去的,唐桉跑得途中,膝盖一软,差点跪了下去,止疼药效一过,膝盖上的伤比之前更疼了,在训练场没有经过拉伸就高强度运动的肌肉酸痛,早上没有吃过东西的胃也在叫嚣。


唐桉跑回家门口的时候,默默祈祷老师不在家。


唐桉按了门铃,舔了一下干燥的嘴唇了,换上微笑的表情。


没人在家,唐桉松了一口气,他身上没什么明显痕迹,大概,是不想骗老师吧?


一分钟后,唐桉浑身一僵,他的指纹,打不开门。


是因为他没有听老师的话?还是……没有回答老师?


唐桉不知道,也不敢去找老师,就连手机,都因为要去庄园的缘故,没有带,还在房间里。


猛的,眼底一酸,凉凉的泪水划过脸庞。他不该不说的,说出事实,在老师那求得安心的结果,或者,编一个谎话,让老师还留着自己,怎么,也比现在好吧?


他忘了,若没有他,老师会少生气,少费心,会比现在自由,轻松,他应该做到,让老师开心点的。


唐桉跪在铺满白砂石的大树下,他只能寄希望于,老师能心软一下,给他个,解释的机会。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